close

什麼樣的地方你會選擇離開,什麼樣的地方又讓你決定留下?

這個問題除了在禱告中問上帝外,我每天問自己一遍,

就像分手前你試著用望遠鏡看遠方一樣,期待另一頭出現未來。

 

「監工手冊放錯藍圖,本部門破天荒第一次發生,監工人員最重要的監工手冊資料就應該是最正確的,沒有圖要怎麼監工?這不是一句拿錯了!就沒事了,你最大的問題就是粗心,做事不用腦袋,類似事件一再重演,我已經沒有耐心,你已不是新人,我的標準在哪你應該清楚,我不會、也不容許標準降低,如果你對自己的要求這麼低,抱歉,你不適合本部門,希望你痛定思痛,這次是最後機會。」一直到現在都還狠狠的記得在掛下主管的越洋咆嘯電話後的那場嚎啕大哭,尊嚴連同僅存的自信瞬間摧毀,誰也沒能倖存。

 

我沒有辦法在你無意識的漫罵下成熟的告訴自己:那是你的問題,我不該讓你的負面情緒影響自己;我做不到在你歇斯底里大飆「白痴呀,你是瞎子還是看不懂英文」後平心靜氣的讓這句話從另一耳出去;我更無法在你總是陰晴不定、緊繃情緒隨時一觸即發的環境下處之泰然的進行我的工作,是我太年輕還是你不夠成熟?你的管理讓我喘不過氣,常常覺得頭頂上的高壓就要讓我窒息,我不該用你口中的「這就是工作上會遇到的壓力,你要學習面對並克服」來嚇唬自己,工作千千萬萬種,我為什麼要選一種任人把自尊丟在地上踩的工作來證明我不是爛草莓?「我是耐草莓,不是爛草莓」這件事我根本不需要靠你來證明!

 

我不怕辛苦、不怕事多,一人聯絡1000平方米、每天加班到深夜、展場走到鐵腿都不是問題,只要你不要用這種情緒暴力來折磨我,我也可以是職場上的superwoman,或許我不是千里馬,但你一定不會是我的伯樂。

 

當你問我為什麼臨陣脫逃時,我會告訴你:因為這是你要的人生,不是我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cg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